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日期:2020年08月22日 11:22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8月20日,郑州大学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复学的学生1.6万余人。校领导宋争辉、屈凌波、李兴成、谷振清、许东升、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董子钢分别前往主校区、南校区、东校区、北校区和火车站调研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慰问返校学子和工作人员。

在主校区,校领导先后来到学校南门、东门、北门,察看人员管控、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情况,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返校途中防护、住宿饮食等情况。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向返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慰问,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加倍努力积极投身学习科研。

在核酸检测点和隔离点,校领导详细询问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的身体状况。宋争辉叮嘱同学们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不放松,做好健康动态监测报备,自觉遵守校园防控要求,共同构建安全和谐有序校园环境。

在学生生活区,校领导先后来到菊园快递服务中心、秋穗园餐厅、后勤生活用品服务点,仔细察看了快递收发点、餐厅等场所的通风情况,并亲身体验了自动感应消毒装置。宋争辉强调,要严格日常管理,严格活动管控,强化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学生返校前夕,校领导实地检查指导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顺畅高效。学校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吸收借鉴前期返校复学的经验做法,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组织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向返校同学表示欢迎和慰问

校领导在核酸检测点和隔离点询问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身体状况

校领导在秋穗园餐厅调研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在南校区调研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在北校区调研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在医学院校区调研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校领导在火车站调研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