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幕

日期:2016年11月16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11月10日,以“不忘初心,成就自我”为主题的郑州大学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在主校区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开幕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医院、教育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张倩红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她强调,心理健康对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以及将来的求职择业、人生发展等都将产生重大影响,要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提出,要充分发挥学院(系)心理健康教育主体地位,丰富和拓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形式;要以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出发点,大力开展面向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普及教育;要坚持预防为主,大力拓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受益面。同时,要高度重视此次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更要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危机隐患,对有较严重心理障碍的学生建立预警对象库,及时加以疏导和干预,真正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她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能坚持“以人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把目光投向学生的心理健康培养,不断关注学生的心理,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邹松涛致开幕词,安排部署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教育系学生代表发出“关爱健康,呵护心灵”、“人人交流,心心交替”、“关爱社会,用心驻足”的倡议;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颖作为院系代表介绍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方法和经验;音乐学院学生展演了“心荷”系列原创音乐作品。同时,钟楼广场还开展了外场活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做现场心理咨询,心理健康协会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素质拓展等活动。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注重形式和内容的创新,吸引了学校众多学生的关注和参与。宣传月活动以多样的形式,独特的主题,鲜明的特色,丰富的内容,向学生传达积极健康生活理念,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收获属于自己的心灵幸福。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开幕式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