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佳绩

日期:2016年12月20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16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16〕676号),我校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辅导员聂娜撰写的论文《网络境遇下大学生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研究》、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胡波撰写的论文《高校辅导员在学生管理中的法律风险防范研究》分获一等奖,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高昂撰写的论文《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养成途径探析》荣获二等奖。
       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旨在展示辅导员工作成果,提升辅导员理论研究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近年来,学校鼓励和支持辅导员面向工作实际科学提炼问题,开展理论研究,提升理论素养,依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不断加大对辅导员理论研究的支持力度,通过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研讨会、设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实施学生工作项目化管理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工作规律的深入研究,以便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