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三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暨学生工作论坛

日期:2017年01月17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1月16日,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暨学生工作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副校长刘国际,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工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教育系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校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在会前给予亲切指导。校党委书记牛书记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骨干队伍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要努力开好这次会议,为学校的发展稳定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炯天指出,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要凝心聚力、总结经验,坚持内涵发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开幕式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学生工作部(处)2016年工作短片,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足迹。
       开幕式上,论文评审专家周倩教授对本次理论研讨会提交的论文进行整体点评,本届理论研讨会论文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研究等十个主题,多方位、深层次、广视角地研讨了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论、新方法。与会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上,校领导李兴成、张倩红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李兴成副书记简要回顾了2016年学生工作, 并从“学生工作使命光荣、学生工作责任重大、学生工作需要人格、学生工作需要本领、学生工作需要奉献、学生工作需要创新”等角度出发,向全体学生工作者做出了工作指示,就领导力的培养、坚持做人、做事原则等方面向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继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张倩红副校长针对目前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如何提升辅导员的个人修养,提出了具体要求。她以构建职业化、专业化的“职业愿景”为序,向全体学生队伍提出了培养“人格魅力”、“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的要求,号召学生工作队伍努力做具有科技脑、人文心、中华情、世界观的现代教育工作者。两场专题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引发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在大会发言环节,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代表王汇和优秀辅导员代表李海涛介绍了工作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外出研修学习代表党敬川分享了海外研修的经历与体会,学生工作项目院(系)代表薛川、薛安国、陈可猛就学生工作项目的培育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邹松涛最后做总结发言,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对2016年学生工作主要成绩进行了梳理总结,并提出了2017年全校学生工作的设想。
       一天的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研讨了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新理论成果,交流了工作经验,凝练了未来工作的重点。据悉,本届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48篇,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60篇优秀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12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8篇。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将以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契机,继续提升职业能力和理论素养,努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三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暨学生工作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张倩红作专题报告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