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

日期:2017年02月13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1月8日-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在云南大学举办。2015年度、2016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共计260余人参加。
       我校研工部刘素娟撰写的论文《质量文化视角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荣获2015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付守利、聂娜、于苏静、夏晓东撰写的论文《网络多元社会思潮对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及对策研究》荣获2016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次论坛主题是“加强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搭建有效平台,帮助广大辅导员拓展视野、研讨工作、交流经验,推动辅导员工作创新发展。与会辅导员围绕“辅导员工作的坚守与创新”、“辅导员职称晋升与职业发展”、“高校辅导员生存样态与自我突围” 等专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我校学生工作将以此次创新论坛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创新高校辅导员工作的理论和内涵,强化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