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17年 “经典照亮人生 价值观筑就中国梦”诵读比赛

日期:2017年04月28日 10:34 发布人: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

      中华文化底蕴深厚,经典诗文传颂不息。为让广大师生更好地解读“中国梦”的历史意蕴和时代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25日,由郑州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处主办,郑州大学文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2017年“经典照亮人生 价值观筑就中国梦”诵读比赛决赛于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同志、文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比赛,各院系师生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河南电视台主持人程云、郑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李莉、郑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罗家湘、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素凤、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卓共五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6支队伍从参赛的51支队伍中突出重围,晋级决赛。决赛中,诵读篇目博古通今,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涵养底蕴,诵读选手激情澎湃,传递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基础医学院的楚甜甜和文学院的回声组合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诗酒趁年华等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旅游管理学院的踏诗舞梦队等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诵读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让广大师生从中国历代名篇中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赋予时代新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真正使中华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