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学生获河南省第七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冠军

日期:2014年05月26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5月24日至25日,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河南省第七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4所院校的184个参赛团队及领队、教练近600余人参加了大赛。我校由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学院组成的14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紧张角逐,我校选手最终取得了3金5银3铜的优异成绩,同时将大赛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取得了团体成绩和个人成绩的大满贯。
    ACM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是世界各国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和水平的直接体现,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起始于1970年,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被誉为“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其快乐、服务、友谊的理念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传递着福音。
    信息工程学院自2005年9月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并借助学生处举办的“学习竞赛活动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预选赛,在学生中广泛普及ACM知识,训练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程序设计水平,同时也为ACM集训队输送了优秀选手,多次在省以及全国大赛中获奖。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