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三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参观河南信息生活馆

日期:2014年05月26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刘涛涛 点击:

      2014年5月22日,第三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的学员们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海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体验河南信息生活馆。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体验中,学员们走进信息化的世界,了解科技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带队老师和学员们于下午三点到达位于河南信息广场的河南信息生活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在展厅进行参观学习。展厅由智慧城市、智慧农村、智慧产业、智慧生活、个人体验及未来畅想六个部分组成,技术先进,形象直观,贴近生活。智慧城市展区着重介绍了便于郑州警察呼叫、定位的软件“新警务通”,充分体会到“向科技要警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的含义;以及后台根据路况、车辆进行科学合理调度,实时监控的软件“手机公交”,使广大市民的出行变得便捷、快速和安全。智慧生活展区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学员们看到智能化与家居生活的融合,可以从冰箱门上的智能系统看出冰箱里存储物品的详细信息,可以利用手机软件实行窗帘、空调、门等的开关,十分高效与便利。在畅想未来展区学员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到4G网络制式为FDD-LET,语音业务时回落到3G,并且亲身体验了用4G搜索网络直播电影的快速和流畅。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遇到不解和困惑的地方主动、礼貌的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沟通交流。最后,全体学员与带队老师在展馆门口进行合影。
      这次参观体验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展示,让学员们对前沿信息科技的认知不只停留在文字上,更产生具象的理解。有利于学员们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国际视野的拓宽以及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逐渐形成“理论与实际结合、创新应用于生活”的科研素养。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