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5年04月02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点击:


     4月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魏民主持,旅游管理学院等17个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了交流会。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魏民就如何开展好学生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要明确工作思路,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放松,要紧紧围绕辅导员素质提升,把辅导员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二是要要弘扬正气,宣传学习师生典型,以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辅导员技能大赛、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等平台为依托,积极宣传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三是开展好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努力提升活动品位,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确保安全稳定,要做到分工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保营就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等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孙保营副书记结合自己近二十年来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工作的职责要求和成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是高校辅导员的岗位职责,辅导员应该清楚现在正在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二是高校辅导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素质要求;三是高校辅导员履行好岗位职责的路径;四是高校辅导员要有自己的梦想。
     最后,魏民副处长作了总结,他指出,召开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相互借鉴好的工作经验、方法,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