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教育部对我校2014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日期:2015年05月21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勤工助学科 点击: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周春树一行于5月19日上午到我校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和调研。副校长张倩红会见了检查组成员,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了此项工作。
     张倩红副校长陪同教育部检查组成员观看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巡礼展板,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检查、调研、指导学生资助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张校长向工作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贫困大学生资助体系,重点介绍了我校“暑期提前设岗助学活动”、“寒门学子关爱工程”等特色资助项目,以及我校在大学生资助工作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教育部检查组通过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听取我校师生对资助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并查阅国家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凭证,对学生资助专项经费提取落实情况、学校资助项目设置等进行了认真了解。经过检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郑州大学对此次抽查工作高度重视,资料翔实、准确、完整。周春树处长对我校的资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贫困生资助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同时,对我校资助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郑州大学在精准化资助方面多做探索,通过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则引导教育资源有效使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检查组专家的建议,严格评选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扎实、科学、高效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魏东 供稿)


教育部对我校2014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副校长张倩红讲话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周春树讲话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