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四期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5年12月07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物理工程学院 点击:


     12月4日,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物理工程学院108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世勋、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西和、党委副书记郑国恒、郑州大学学位委员委员、物理工程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梁二军教授以及全体150名来自22个院(系)的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物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昕主持。
     会上,物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西和致辞。他对来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物理工程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学生科技创新取得的优异成果。他指出,近年来,物理工程学院重视拓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钱三强英才班”,在为中国科学院提供优秀生源的同时,也利用中科院雄厚的科研资源为我校培养了大量高水平大学生、创新型人才。2014年,物工院获得全校唯一的“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同时,物理工程学院通过投入大量经费、鼓励倡导专业课老师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动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实践环节,主动加强创新意识培养、开设课程以及组织培训班等形式,多渠道、多举措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水平。
     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世勋发表讲话。他对承办本期培训班的物理工程学院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入选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和亮点。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他对培训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校培养创新型人才和高端应用型人才的学生培养目标,科学设置培养方案,精心安排培养过程。二是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严肃纪律,保障培养计划的完成,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培养学生重在创新意识和和创新能力,提升我校本科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层次。张世勋副处长还勉励学员,要充分认识创新的重要性,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加强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着力锻炼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不断地提升自身能力;服团结协作,遵守纪律,在本期培训班中有所学,有所获,取得优异成绩,顺利结业。
     会上,培训班辅导员老师张衡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纪律要求。学员代表物理工程学院2013级司马衡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郑州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物理工程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梁二军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从自然科学奖评审观察点看发现与创新》的专题报告。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世勋发表讲话

 
                                物理工程学院梁二军教授作报告

 
                                           学员合影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