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暨学生工作高峰论坛

日期:2011年01月23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提升我校整体学生工作水平,我校于1月17日—18日在新校区举行了第七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暨学生工作高峰论坛,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副校长常俊标、张倩红,校部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院(系)党政负责人,各院(系)主抓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同志参加了本届研讨会。
    在18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吴宏亮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辞,他指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紧扣广大辅导员同志的工作实际,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召开理论研讨会的目的就是要总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化、专业化,促进校园和谐建设,从而更加有利地推动辅导员创新工作理念、提升综合素质、增强育人功能,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作为步入2011年的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吴宏亮副书记对2010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归纳为五大亮点:一是学生工作保持了学校的安全稳定;二是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三是学生工作的载体进一步丰富;四是学生工作更加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五是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理论研究能力不断提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吴宏亮副书记就我校学生工作在学生心理思想教育、学生的管理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和面临的挑战也进行了分析,强调在新的一年中切实予以加强和改进。随后,吴宏亮副书记就本届理论研讨会的论文进行了点评,希望辅导员通过这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快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的整体快速发展,进而提高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会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云香就如何申报社科研究课题为广大辅导员同志作了专题报告。
    当天下午举行了学生工作高峰论坛。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学民、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勇等院(系)特邀嘉宾结合各自院(系)的实际情况就学生工作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省委宣传部宣传处处长姚毅作了《赴震后灾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启示》的专题报告。
    与会校领导为研讨会论文获奖代表和首届郑州大学辅导员技能大赛之红歌会获奖代表颁发了奖项。
    最后,张倩红副校长作了讲话。她强调,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郑州大学合校十周年步入新的十年发展期的关键一年。她就进一步加快学生工作的快速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生工作者要讲党性、讲原则;二是学生工作者要积极探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三是学生工作者要有理想、有抱负、有高远的境界;四是学生工作者要以平常之心对待学生工作,努力做到认真做事、真心待人;五是学生工作者要重点挖掘学生工作的深度,挖掘学生自身的潜能。
    学生工作部部长戴国立主持了会议。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