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11年郑州大学第一期大学生寒假赴美国加州著名大学访问

日期:2011年02月28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2011年1月19日-31日,美中交流协会与郑州大学学生处合作举办了郑州大学大学生第一期寒假赴美国加州高校学习访问活动。访问团在美国加州进行了为期12天的学习访问。王俊龙等9名来自基础医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生参加了该访问团。
访问团于2011年1月19日顺利抵达美国加州旧金山市,先后参观访问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美国著名公立和私立高校。
在参观访问高校期间,同学们不但参观了美国高校美丽的校园风景和宏伟的建筑,还在美国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这些高校在各个领域的先进实验室。在部分高校,我们还邀请了学校的教授和分管国际留学生招生的负责人为同学们关于出国留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答疑。在以农业和生物科学著称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习访问期间,我们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和热情地接待。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校长Williams Lacy博士为学生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向学生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希望学生在将来能到戴维斯分校学习。学校事务部主任Hector Cuevas教授、国际项目部主任Liang Linxia博士、国际学生招聘专家Amelia女士、国际学生学者服务中心主任Wesley Young先生等分别向学生们绍了申请美国入学程序和要求以及美国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在教授和在美留学生领下,分别参观了农业生物工程系、享誉全球的顶级科研机构戴维斯兽医中心和基因中心等实验和研究中心。在戴维斯分校访问期间,留学学生代表,郑州大学2010年毕业本科生王笛同学及许多华人留学学生与访问团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活动,从不同的角度让学生更全面和充分的了解了美国高校和留学美国的经验。1月24日上午,访问团抵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生招生和管理部Ariana Paniagua和Kirsten Wimple-Hall代表校方向学生做了关于研究生院入学申请和专业选择的介绍,为学生解答了很多关于出国留学、转学、短期课程、美国学习生活状况等问题,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随后学生团相继参观了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方带领学生参观了这些著名高校的优美大学校园,使学生深入感受到了加州著名公立和私立大学的风采。
在整个高校的交流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积极向上、机智乐观、尊重他人,礼貌待人的优秀品质,受到了当地接待人员的一致好评。
参加该访问团的学生对此活动的安排非常满意,在该学习访问中,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知识,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学习的信心。短短12天的学习访问,同学们不但从不同的角度学习了许多知识,相互之间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团队合作、互相宽容、互相关爱的精神一直伴随着访问的进程,弘扬了郑州大学学生团结友爱的精神。
活动期间,访问团还组织学生参观了旧金山、纳帕溪谷、萨克拉门托洛杉矶、圣地亚哥等地的著名观光景点,并组织学生游玩了迪斯尼游乐园和环球影城,使得该访问活动更加充实和精彩。
本次访问团与中国农业大学第八期大学生寒假赴美国加州著名大学访问学习团同时举办,增加了郑州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豫京两地学生的交流。
2011年郑州大学第二期大学生暑期赴美国加州著名大学访问团将在2011年暑假期间举办,请有意参加的学生及时关注学生处通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