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创新服务型学生工作模式

日期:2011年03月01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日前,我校学生处在新浪网开通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zhuxuedaikuan
微博作为一种吸引力强、互动性高、传播面广的强势新兴媒体,因为通过粉丝“转载扩散”的宣传方式和移动终端访问的便捷手段而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为了能利用这种新媒体更好地与同学们互动,更加方便、快捷的发布助学贷款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资讯,更好的为师生提供服务,我校学生处在新浪网开通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官方微博。
近年来,我校学生处不断创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率先在著名社交网站人人网上开通郑州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公共主页,用同学们熟悉、喜爱的方式发布助学贷款工作动态,分享违约案例对贷款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公布咨询电话、咨询QQ群等等,利用这一平台在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郑州晚报》(2010年11月30日A16版)、新浪网河南教育频道等媒体都对我校此举进行了报道。同时还即将上线助学贷款工作短信平台,为贷款毕业生提供跟踪服务、发送还本付息提醒等等。
我校学生处将以人人网公共主页、微博、短信平台这三大服务平台为载体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不断创新服务型学生工作模式,将“服务育人”的理念和“服务学生”的职能真正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相关链接:什么是微博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l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用户可以通过WEB、WAP以及各种客户端组件个人社区,以140字左右的文字更新信息,并实现即时分享。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