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我校“筑梦基金”爱心拾荒志愿者活动

日期:2011年03月15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3月13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栏目在“90后大学生 拾荒义卖助学”报道中,对我校“筑梦基金”组织志愿者在校园里收集废旧塑料瓶、废旧纸张等来筹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志愿者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郑州大学“筑梦基金”是由我校学生自发组织搭建的爱心平台,秉承“责任、奉献、公平、自律、友爱、进步”的筑梦精神,成立两年来, 有效发动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义务进行校园拾荒、大型义卖和自愿捐助等爱心活动。至今,共募集资金17000余元,所得的资金资助了内蒙古的三名贫困生高中生、捐助给开封筑梦爱心留守儿童辅导站、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
从成立至今,郑州大学“筑梦基金”一直贯彻着“微公益”的理念,希望通过各种力所能及的爱心活动,在大学生中产生公益的意识,并用公益的思维去生活,这样不仅为大学生思想教育提供了平台,更为实现公益所追求的“公众付出、公众受益”的目标做出榜样。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