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教育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简报刊发我校学生工作经验

日期:2011年03月28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3月15日,《教育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简报》总第893期以《郑州大学编写<辅导员重点、难点工作指导手册>,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为题专题编发了我校编写《辅导员重点、难点工作指导手册》,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的经验和思路。
    《辅导员重点、难点工作指导手册》是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校37个院系近300名辅导员结合各院系学生的具体特点,按照“区别对待,分类指导”的原则,在归纳总结个人年度重难点工作的基础上,对具有全局性、普遍性的辅导员日常工作进行梳理,对现阶段辅导员解决重难点工作的思路、方法进行的提炼和总结。教育部思政司杨振斌司长在审阅了《辅导员重点、难点工作指导手册》后,对手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批示:“寻找重点、难点并探索解决途径的思路很好,应予提倡。”
    我校编写《辅导员重点、难点工作指导手册》,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总结,受到教育部思政司领导批示,并被教育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简报专题报道,这是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的工作中,围绕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工作目标,秉承“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重点突破上水平”的工作思路所取得的成绩。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