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媒体报道:郑州大学“心理咨询师”教师生赶走亚健康

日期:2011年05月09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人民网河南频道讯 “有时晚上辗转难眠,经常感觉到莫名的情绪压抑,总觉得心里不舒服……”对照着郑州大学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展板上的亚健康症状,不少同学在现场做起了心理健康自测。
据了解,为迎接5月25日“我爱我”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郑州大学于5月5日下午启动了郑州大学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放松你的肩膀、眼睛、后背,寻找你最放松的姿势睡觉,睡前最好喝一杯牛奶,泡泡脚,有助于睡眠……”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郑州市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郑州大学郭玉琴教授成了现场的“知心姐姐”,为围坐在周围的同学们支招,帮助同学们走出亚健康的心理困惑。
据了解,郑州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建设有心理咨询室3所,并在此基础上计划再增设三个心理咨询网点,学校拥有国家级心理咨询师16名。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说:“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生教育过程中是不可忽视的,并占有重要地位。青少年心理健康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组成部分是我们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以科学完善的领导体制,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使广大青少年保持快乐、阳光、乐观、向上的心态,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讯员 王超然 王思齐)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