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之时事点评”

日期:2011年05月19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5月17日至18日,由我校学生处组织的“郑州大学辅导员技能大赛之时事点评”在新校区综合行政办公楼第二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宏亮,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并观看了比赛,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学生处副处长苏伟主持了大赛。
比赛在5月17日、18日分两场举行,由9名专家评委和34名学生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来自21个院系的26名参赛选手围绕当前国际、国内时事热点,结合自身工作通过主题演讲、PPT课件展示,对国内外重大时事进行了生动的点评。点评内容涉及“药家鑫事件”、“我国的通货膨胀”、“菜贱伤农”、“十二五规划”、“大学之独立精神”、“大学生就业”等时政热点。比赛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事例生动,选手们以精彩动情的演讲配上丰富的PPT展示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赛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评审,基础医学院张珂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孙保营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院薛建龙、教育系高昂、管理工程系李坤、软件技术学院聂娜获得二等奖,水利与环境学院胥京京、信息工程学院王成、商学院朱威、法学院潘永建、物理工程学院赵昕、公共卫生学院范媛媛获得三等奖。
副校长张倩红对此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参赛辅导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个人魅力,鼓励广大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并分析开展辅导员技能大赛对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的意义,希望广大辅导员以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为契机,练好专业技能,提高业务水平,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在平常工作中要关注国内外时事,注重国际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三种意识的培养,以不断提高自我人格修养。
赛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宏亮,副校长张倩红为获奖的辅导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辅导员提供展示自我风采,进行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而且为广大青年学生营造出关心时事、关注国计民生的良好校园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社会的时政热点紧密结合,增强学生正确研判国内外形势的能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通过大赛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凝聚辅导员队伍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高昂斗志。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