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并喜获佳绩

日期:2011年11月01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校学生在第四届海洋知识竞赛——武汉赛区复赛中获得佳绩。

海洋是人类共有的蓝色家园,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探索、开发、利用、保护海洋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行动。青少年,尤其大中学生是未来海洋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于2008年9月12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首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国海发【2008】23号),并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活动。由国家海洋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活动于9月26日正式启动。此项活动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对我国青少年进行现代海洋观教育,帮助青少年牢固树立现代海洋意识。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已经吸引了全国30余省市区及港澳台的近10万名大中学生参与。

全国分为六个赛区,以学校为单位参加赛区选拔。我校水利与环境学院派出代表队代表我校参加武汉赛区比赛,这是我校首次参加该大赛。10月27日,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三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