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1年全国第四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日期:2011年10月28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2011年10月26日,2011年全国第四届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河南赛区比赛成绩揭晓。通过评选,由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学校选送的3件作品在98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取得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1个的优异成绩。其中,由机械工程学院刘竹丽老师指导,机械工程学院杨海发、王亚苹、胡超三位同学创作的《新式旋翼直升机》获得特等奖,并被组委会推荐参加11月底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等部门共同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与3D动力网(全国3D-CAD-VR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主办,简称3D大赛(3DDS)。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赛事之一。
据悉,这是继 “美新 ”2011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设计的“基于偏心距可调偏心轮的智能轮椅”获中国赛区特等奖后,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和机械工程学院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本次大赛是对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创新实践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充分肯定。机械工程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提升内涵建设,为培养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人才而不懈努力。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