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培训班

日期:2011年10月19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由学生处主办的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二期培训班开学典礼10月13日下午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常务副校长徐振鲁,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副校长宋毛平、常俊标、张倩红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创新人才培养学校是为我校培养拔尖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人才培养的一种机制。它采取全校范围内择优录取制,本期共有350名学员。创新人才培养学校以团队合作为驱动,以导师制为保障,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力,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科研训练以及科技创新赛事和社会实践,着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进取精神和钻研能力,以培养出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张倩红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第一,充分认识创新的重要性。第二,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第三,培养问题意识和批判的理念。第四,培养团队意识。第五,要有宁静的心态和认认真真做学问的态度。
特邀嘉宾、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海霞教授为本期学员作了题为《科技创新 启动未来》的报告。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