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一届“光华创业精神大奖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1年09月16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实施2010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大力促进高校大学生创业的通知》中的指示精神,实施“创业引领计划”,大力推进高校大学生自主创业。我校经培训获得创业认证讲师证书的29名辅导员老师共开展四期培训班,100多名同学得到了相关知识的培训。为鼓励参加过光华创业课程的校友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发扬传播创业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学生处主举办了“光华创业精神大奖评选活动”。
大赛初赛于2011年9月6日在光华创业培训教室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共选出12个优秀的参赛项目进入复赛。复赛于9月15日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进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主管、开业指导专家张燕,东方今报新闻总监赵启磊,河南超越创意投资集团运营总裁申正义,河南超越创意投资集团社会事业总裁、河南超越救助基金会秘书长王洪应等十位来自知名企业的评委以及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河南省华侨爱心事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处领导参与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阐述清晰,评委讲评独到,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评比,大赛圆满结束。参赛项目“贝克之家”获得大赛一等奖,“798乐绘坊”、“UniEX”获得二等奖、“郑州市EFC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新农村青少年成长教育学校”、“我奇网络”获得三等奖,同时评出优秀奖6个。其中“贝克之家”和“798乐绘坊”两个项目将代表郑州赛区参加全国光华创业精神大奖评选活动。
本次大赛为我校广大同学树立创业意识和提高创业素质,激发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应用能力,切实营造创业环境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