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发展培训暨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11年08月26日 00:00 发布人: 信息来源:王伟锋 点击:

    8月23日至24日,我校在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郑州大学辅导员发展培训暨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了会议,党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本专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戴国立主持了会议。
    会上,吴宏亮副书记总结了我校2010-2011学年学生工作,肯定了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大资助体系的构建和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吴宏亮副书记还就2011-2012学年学生工作提出五项工作任务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程化、品牌化、精品化;三是要针对90后学生心理特点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减少学生非正常事故发生;四是要狠抓学风建设,营造学风建设良好氛围;五是要切实加强学生第二课堂教育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培训会还邀请了相关专家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做了专题报告。副校长、中东问题专家张倩红教授、教育厅维稳办主任贺庆、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原支队长孙银星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辅导员发展培训暨学生工作会议由党委学工部负责组织,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武装部、校团委四部门联合召开,这是我校辅导员培训和学生工作会议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学生工作的创新,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将会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期间,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武装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积极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和有关文件精神,对迎新工作和新学年的学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