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连续9年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2:08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 点击:

11月14日,2020年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涵盖所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内的75所高校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参加会议。宝钢教育奖评委、我校宋毛平教授和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经过专家评审,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荆宏政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这也是我校学生连续第9年获得特等奖。

同时,化工学院王景涛教授、管理工程学院朱永明教授、物理学院潘志锋教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狄丹阳、书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贾佳其、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苏捷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

在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沟通会上,宝钢教育基金会对我校的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的学生培养工作予以赞扬。

我校连续9年荣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充分彰显了学校的本科生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围绕一流大学建设任务,提出了培育一流人才的目标,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制定《郑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励暂行办法》,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进行分类管理,明确重点支持项目,完善激励措施,对学生创新创业获奖成果进行表彰奖励,营造浓厚的学生科技创新氛围;开办创新人才培养学校,搭建“机器人实验室”“ACM-ICPC创新实验室”“深蓝科技部”等创新实践平台,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荆宏政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本科生,中国自动化学会预备会员。该生担任“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深蓝科技部副部长,以打破水下机器人项目全国赛会最短用时记录的方式获得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获得2019·International Underwater Robot Competition First Prize(Champion)、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在校期间累计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奖赛奖项16项,承担国家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授权专利8项。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宝钢集团出资设立的宝钢奖学金,1994年更名为宝钢教育基金,2005年经民政部批准注册定名为宝钢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教育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该奖项评审顾问委员包括厉以宁教授、杨叔子院士、顾秉林教授、路甬祥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评委会主任黄达人教授,评委会由75所高校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各有1名评委组成。该奖项每年评选出不超过10名优秀教师特等奖、25名(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优秀学生特等奖。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