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2:08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

11月20日至11月22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于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154支队伍、608名学生、284名指导教师参赛,创历届赛事规模之最,由于疫情原因大赛在线上举行。

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健老师、李爱民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王晓函、何欣阳、陆炫之、许健豪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不懈努力和刻苦训练,凭借赛场上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的优异表现,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大赛期间,在线下还举办了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会议,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分享GIS成果和经验,探讨GIS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行业发展。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注重学生综合能力提升,通过学科竞赛、科技创新项目等方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高度重视GIS应用技能大赛,从今年6月份就开始筹备赛事,组建指导教师队伍,精心选拔参赛队员,克服各种困难,给参赛学生提供软、硬件和训练场所,制定培训方案和计划,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航天宏图杯PIE遥感图像处理软件二次开发大赛”等竞赛中不断取得突破,培养高质量人才。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