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6:58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点击:

11月13日—16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南昌举办。由学生处支持选拔的三支代表队参加机械类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3D打印团体一等奖2项(包括王佳翔、吴其龙、李泽辰、赵家顺、戚凯杰团队和金章勇、李冬冬、娄冲、丑帅、孟庆欣团队)、二等奖1项;轻量化设计三等奖一项(第6名,300多个代表队参赛)。在个人单项奖方面,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丑帅、戚凯杰、王佳翔等3人荣获尺规绘图单项一等奖,金章勇获图学基础知识一等奖;来自国际学院的张达获三维建模单项一等奖;另获个人单项类二等奖12项,三等奖10项。

大赛按照学科门类分为机械类、土木类、道桥类和水利类,其中机械类设尺规绘图、三维建模、3D打印、轻量化设计四类奖项。此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395所高校、647支代表队的4500余名选手参赛。

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注重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升工科大学生工程图学能力,培养较强的空间想象力和图学思维素质。成立制图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长期定期培训并在赛前集训两个月,深入辅导,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基础。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