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0年学习竞赛月之文科组“研学人文,良育学风”文科考研知识竞赛决赛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10:57 发布人:于苏静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我校考研率,强化校风学风建设,12月17日下午,郑州大学学习竞赛月之文科组“研学人文,良育学风”文科考研知识竞赛决赛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办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选拔,共有来自11个文科院系的16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参赛队伍被分为四组以“研行五子棋”的形式进行小组赛。在比赛过程中,现场气氛紧张而不失有趣,同学们既可以感受到五子棋博弈过程的激烈,也可以感受到选手们回答问题时思维火花碰撞的精彩。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无名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JOJO我不当本科生了队”获得一等奖,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政管喷火战斗机队”等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法学院的“发际线总在和我作队”等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展现了各院学生的风采,考验了同学们的考研基础水平,更激发同学们对考研知识的兴趣,提升提前备考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同时,不同文科门类知识的交流碰撞,对于推动我校文科建设、加强文科知识间的互通互鉴,推进“大文科、新文科、强文科”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