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09:05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9月23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1400余名班主任在线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主持会议

会上,厉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永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桂玲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班主任马静、医学院班主任范锟分别发言。

吴宏阳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优秀班主任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奋斗在育人一线、为学校人才培养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全体班主任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他就做好班主任工作,更好地服务一流人才培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引领学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一要做科学理论的传播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引导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做理想信念的引航者。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三要做为人为学的示范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以高尚的师德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守牢师德底线和纪律红线。二是聚焦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发展平台更加广阔。一要以自身优势提升育人成效。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优势、阅历优势,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要以知识传承启迪学生智慧。用好“第一课堂”主渠道,积极拓展文化育人“第二课堂”和实践育人“第三课堂”,让学生掌握已知,建构新知,探索未知。三要以科研引领培育创新人才。挖掘科研育人要素,启发学生感悟科学之美,培养学生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三是强化服务保障,推进学生成长支持更加精准。一要坚守“一切为了学生”的情怀。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以高尚的情怀、无私的精神、出色的表现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辉添彩。二要“一人一策”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认真落实《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善于从小事、实事着手,主动跟进学生需求,实现“精神解忧、心里解压、文化解渴”。三要潜心钻研提升工作本领。通过班主任工作经历提升群众工作本领和管理工作本领,既要有“专家”的深度和视角,也要有“杂家”的广博和眼界。他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和院系要更加重视班主任工作,强化关怀、改善待遇、排忧解难,保证其劳有所得、干有所盼、忧有所解,不断增强班主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全校班主任老师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躬身入局,真抓实干,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