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暨迎新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8:3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9月30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暨迎新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副校长张倩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出席,校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传达《郑州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分工方案》及《郑州大学2021年迎新工作实施意见》方案,并做具体安排。

王宗敏讲话。他指出,经过学校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反复演练,返校复学方案经郑州市批准、省教育厅备案,我校将启动秋季学期学生的返校暨迎新工作。他就做好学生返校暨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返校迎新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总体趋于平稳,但防控形势不容大意。我校学生人数多、教职员工多,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增加了难度。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返校迎新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二是压实责任,确保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和措施落实。学校专门成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校区和指定附属医院协同配合防控机制,有利学校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各单位要落实二级防控具体方案,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及时排查并解决各项安全隐患。三是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安排学生返校迎新各个环节。各单位要不打折扣地落实方案计划,制定各场景下的工作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精准到每个时段、落实到每个细节。辅导员队伍要坚持思想先行,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最后,他传达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对此次返校迎新工作的要求:希望大家把工作抓的再细一点,问题考虑的再周全一点,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实现校园平安、平安校园。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暨迎新工作协调会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讲话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