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秋季学期第四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8:4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9月30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秋季学期第四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院(系)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主持。

会上,历史学院2018级辅导员司晓杰、化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杨涵钧、化工学院2018级辅导员王瑞、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小雪就毕业年级学生工作经验作汇报分享。

刘超就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毕业年级学生的整体规划工作。一要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目标、明晰工作思路,建立工作台账,逐周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二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三要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探索切实有效的学生工作方法。二是做好毕业年级学生深造率提升工作。学生深造率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体现,各院系要将提升学生深造率作为重点指标,培养一流大学高层次人才。一要动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提升考研率;二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学业指导作用,引导学生科学合理报考学校。三是做好毕业年级重点学生关爱工作。一要深入学生,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及时做好学生关爱帮扶工作。二要定期研判学生情况,构建“家校”联动、师生帮扶机制。三要在关键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郑州大学召开秋季学期第四周学生工作例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讲话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