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秋季学期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5:3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10月8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秋季学期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相关同志,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主持。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徐景文就2021级新生宿舍分配情况、书院制建设过程中学生宿舍调整方案和学生所关心的宿舍调整后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部署。

刘超指出,宿舍搬迁是学校书院制改革的一项关键环节,相关院系和辅导员要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学生宿舍调整,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此次宿舍调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刘超就做好此次搬迁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坚决完成学校改革任务。书院制改革是落实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人才培养模式的综合性改革,需要各部门统筹合作、共同探索,各院系要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完成改革任务;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此次调整涉及院系学生众多,辅导员要积极开展学生会议,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谈心交流,及时传达学校关于书院制改革和宿舍调整工作的有关精神,耐心做好学生工作,确保学生思想统一、认识统一、积极配合;三要发挥骨干作用,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各院系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示范模范作用,以个人的良好表现感染学生、引领学生、带动学生,缓解学生不满情绪,积极主动的配合完成搬迁工作;四要保持步调一致,确保学生有序搬迁。搬迁工作涉及院系多、宿舍多,各院系要密切配合,及时传达各项方案,教育学生按照学校总体安排,根据方案要求按时按点进行返校及搬迁工作;五要关心关爱学生,及时解决学生问题。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宿舍搬迁工作,为相关学生准备所需物资,积极解决学生困难,辅导员要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跟进掌握情况,把搬迁工作做细、做实;六要和谐文明有序,展现郑大学子风采。各院系要积极组织志愿者帮助相关学生完成宿舍搬迁,学生在搬迁过程中要互帮互助、爱惜公物、相互礼让,展现一流大学学生风采。

郑州大学2021秋季学期第五周学生工作例会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