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上获佳绩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7:54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10月1日-7日,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ICPC World Finals)在莫斯科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陈洋、国际学院2019级学生苏同、软件学院2018级学生张四维组成的参赛队伍以全球第27名的佳绩获得了线上赛道Top 50% Award奖项。信息工程学院吴云鹏、赵东明、宋玉、卢红星、田侦为指导教师。这是我校首次进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也实现了河南省高校首次晋级世界总决赛“零”的突破。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是一项极负盛名的国际性大学生赛事,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2016-2021连续5年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中,ICPC均被列入全学科评估指标之一(排名第4)。本次世界总决赛的参赛队伍是从全球111个国家3400多所大学的56000余名参赛选手中选拔产生的。此前,我校学生在第44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各站比赛中表现优异,总积分名列前茅,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一起跻身全球总决赛,与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东京大学等大学的160余支队伍、48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受疫情影响,此次总决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赛道,国内晋级高校均选择线上参加比赛。在全球参与线上比赛的60所高校中,我校获得第27名,荣获Top 50% Award奖项。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张倩红副校长专题安排部署比赛准备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和信息工程学院安排专门资金,为比赛场地、设备、物资等提供保障,提前组织学生集训备赛。赛前,召开动员会,慰问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鼓励大家全力以赴积极备战。

F3C6

888D

郑州大学学生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世界总决赛上获佳绩

(供稿: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