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秋季学期第七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8:0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10月21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秋季学期第七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主持。

刘超介绍,近期多地持续有疫情发生,出现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变化的情况,他指出,目前大部分学生已经返校,面临封闭校园管理的巨大压力,部分学生仍未返校,个别专业需要学生外出实习实践,存在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各院系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要求学生遵守防疫政策,科学佩戴口罩,进出宿舍、实验室等按要求测温,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根据学校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学生初入校园审批制度,及时排查重点人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随后,他就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综合考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考评,精心组织实施。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到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考评进一步深化对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为下一步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二是严格考评标准,做到客观公正。考评小组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加分有理、扣分有据,对各院系学生工作做出客观的评价,确保考评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各院系要珍惜此次学习交流机会,以此次学生工作考评为契机,展现各自工作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通过考评达到相互学习的目的;四是严守工作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各考评小组和考评单位要严格遵守学校工作纪律,准确把握考评的指标体系和相关程序,做到客观公正,确保考评工作高效稳步推进。被考评单位要实事求是提供相关资料,不弄虚作假。他指出,当前学校正步入一流大学建设的第二个周期,在一流大学建设新的征程中,学生工作要有新的追求,实现新的突破,以实干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大学召开秋季学期第七周学生工作例会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