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秋季学期第八周学生工作例会暨2021年辅导员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2:5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10月28日,郑州大学秋季学期第八周学生工作例会暨2021年辅导员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全体成员,学校2020年以来入职的专职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培训班日程安排与纪律要求。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吴宏阳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眼中原大地起高峰、全面启动一流大学第二个周期建设任务,举办此次辅导员工作实务培训班,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就如何完成好这次培训任务,向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吸“理论之氧”,补“精神之钙”,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二是要明确角色定位。清晰的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脉络,准确把握辅导员的具体工作内涵,在立魂、立身、立德上下工夫,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三是要提升工作本领。守住“面对面”网下和“键对键”网上“两个阵地”,抓好学生党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和学生信息员队伍“三支队伍”,努力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应对与处置的“五项专门人才”;四是要强化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一线工作作风。坚持“三深入”,精准把握学生成长“渴望点”,找准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始终对纪律心存敬畏。在关乎学生切身利益、核心利益的事情上,严格程序、严守纪律,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始终保持“一切为了学生”的情怀。把学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关心学生最关心的问题,真正和学生打成一片,把工作做到学生心灵深处。五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学习提升个人内涵,学习赢得学生尊重,学习成就伟大事业,坚持请进来学、走出去学、自加压力学,让崇尚学习成为大家共同的兴趣爱好。

培训班为期10天,内容包含专题报告、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旨在帮助辅导员全面了解岗位职责,掌握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

郑州大学举行秋季学期第八周学生工作例会暨2021年辅导员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