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秋季学期第九周学生工作例会暨2021年秋冬季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03日 17:0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11月3日上午,郑州大学举行秋季学期第九周学生工作例会暨2021年秋冬季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建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全体成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疫情防控联络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主持。

孙建华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刘超传达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个别学生违规出入校园的情况,并安排部署学工系统有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学工队伍要严格落实学生请销假管理办法,认真做好学生健康打卡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加强学生教育管理。

吴宏阳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守护学生安全、连续作战的学工战线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隐患,就严肃做好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任务要求,从大局出发,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学史力行、锤炼党性的战场,作为服务师生群众的战场,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战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坚持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做到带好队伍、管好人员、不让一例病毒进校园。全体学工队伍要扛牢责任,重视疫情发展的新特点,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松懈心态,从早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全体学工队伍要教育学生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及时回应学生的合理诉求,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分类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四是阻断传播链条,落细落小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体学工队伍要教育学生不瞒报、不迟报、不漏报,用“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铁的纪律守牢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防线。


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秋冬季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讲话

B3A2

副校长张倩红参加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发言

B1C8

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建华发言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