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学习竞赛月“文科组”“笔耕学田,文质兼美”学习笔记竞赛

日期:2021年11月27日 17:3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上载天文异象可溯古,下记沙海浮沉能追今”。为强化校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于11月12日—11月22日期间开展学习竞赛月活动,举办“笔耕学田,文质兼美”——文科组学习笔记竞赛。文科组竞赛由文学院承办。

文学院精心组织策划,文科组各院系积极筹备、认真参赛。比赛开始以来,收到了来自16个文科学院的581份学习笔记投稿。笔记内容实、形式活。整洁有序的英语笔记、书写严谨的甲骨文、细致精美的艺术学作业、条例清晰的经济学知识点,图文并茂、丰富多彩。一笔一划,一词一句,都镌刻着郑大学子努力奋斗的痕迹,从这些笔记中,可以看到学子们的专业素养,体会到文科学生突破专业限制的学习能力。相关评审专家在文学院报告厅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审,并对每一份作品打分、评价,现场气氛活跃。评审后,专家移步文学院院办公共平台参观优秀笔记展览,对优秀笔记及参赛学生评价很高并寄予厚望。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一定是你努力的模样。“笔耕学田,文质兼美”文科组学习笔记竞赛体现了文科生笔记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充分展示了文科学生的奋斗风采,进一步延展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竞赛结合文科院系特色,达到了学习竞赛月的活动目的,夯实了学风基础,推进了创新人才的培养,发挥了榜样力量,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提升深造率,为郑州大学一流人才培养注入生命力、推动力和创新力。

比赛现场

评委打分

现场评审

学生笔记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