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学习竞赛月“医学组”“郑在健康 医路前行”医学科普作品大赛

日期:2021年11月27日 17:50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11月23日,郑州大学2021年学习竞赛月”医学组“郑在健康 医路前行”医学科普作品大赛决赛在主校区基础医学院求是厅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本科生党委书记张洁,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世勋,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锦峰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军浩 ,药学院教授潘成学,临床医学系主任教授付旭东,医科研究院教授温强,基础医学院教授陈雪梅,护理学院副教授冯婷,省口腔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秦红霞等担任大赛评委。会议由医学院辅导员杨嘉怡主持。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竞赛月”的目标是为了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强化校风学风建设,促进考研率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学习是学生工作的首要内容,开展学习竞赛活动是做好学生工作有效载体,各院(系)要聚焦“考研率”“科技创新”这些关键指标开展工作,在学风建设中下功夫,在创新人才培养上做文章。各院(系)要结合单位特色组织学生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竞赛,让学生参与其中,在竞赛中学习、思考,以赛促学,提升学习成效。医科院系备有优良的学风,考研率排在全校前列,各院(系)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树立学生考研目标,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培养一流的医科人才,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旨在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号召,结合学习竞赛月,推动医学科普,激发科普创作源头活力,提高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大赛设置抗疫防疫类和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科学用脑类两个主题大类,经过院系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收到183份作品,其中视频63份,文章120份。参考科学性、针对性、艺术性、原创性、人文传播性评分标准,来自医学院《痛像一阵风》、《来自T细胞的请战书》,护理与健康学院的《一枚大学生腰间盘的坎坷命运》等10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口腔医学院的《口腔健康要顾好,定期洗牙不可少》,公共卫生学院《为健康减负——缓解大学生压力》等20项作品荣获二等奖、药学院《合理用药科普》等30项作品荣获三等奖。

“医学科普是全民健康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医学生社会责任感,交流合作以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的可行途径。”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本科生党委书记张洁指出,“同学们通过各式各样的创新形式来创作医学科普内容,有助于我国医疗事业的长足发展”。他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详细叙述自己对于我国医学科普的展望,并鼓励学生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打造研学一体的教育体系。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讲话

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本科生党委书记张洁致辞

医学院辅导员杨嘉怡主持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