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称号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5:3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近日,“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全省10名学生获奖。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顾芷毓榜上有名。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自2021年3月启动,历时8个月。郑州大学在校内开展了寻访推介“最美大学生”活动,各院(系)广泛动员,积极推荐。学校进行评审,初评实行视频展播,终评进行现场答辩,对参评学生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呈现和展示。经院(系)推荐、专家评审、学校研究,10位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大、事迹典型感人的优秀学生获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称号。他们有的热心公益,心存大爱,无私奉献;有的自立自强,敢于担当;有的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勇攀高峰;他们拥有求是担当的优良品质,是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代表。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寻访推介活动在校内引起良好反响,学校以寻访“最美大学生”为契机,树典型、立榜样,大力宣传和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郑州大学“最美大学生”寻访推介活动结束后,学校推荐顾芷毓参选“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评选。经过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公众投票、终评等环节层层选拔,组委会最终从全省108名候选人中表彰了10名“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

顾芷毓同学思想进步,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学业成绩连续四年位居年级第一(1/213)、专业第一(1/71),GPA达到3.9/4.0,荣获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郑州大学大学生标兵、郑州大学三好学生等20余项荣誉,获国家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顾芷毓带领团队发现了蜗牛粘液联合萜类所具有的抗炎效果,在研发治疗变应性接触性皮炎的候选药物中具有应用价值。保研期间相继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十几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录取offer,最终保送至清华大学生命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据悉,“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团省委六部门联合主办,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答辩会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