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21:1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3月11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院(系)2021级专职、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主持。

会上,法学院2021级辅导员白阳、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郭巍巍、物理学院2021级辅导员张柠、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林明哲、药学院2021级辅导员朱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辅导员白晓虎先后就2021级学生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

刘超首先肯定了六位辅导员的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做好2021级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就做好新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学生情况,树立良好工作开端。新生辅导员要从总体发展的角度考虑,了解、掌握每一位学生的性格特点,教育学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明确大学目标,制定合理的大学规划。二是要树立良好班风学风,营造和谐班级氛围。新生辅导员要引导学生弘扬班级正气,增强班级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选拔综合素质高的学生担任班级干部,充分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学生投身班级活动和志愿活动中去。同时加强考前考风教育,树立良好考风考纪。三是要抓好日常重点工作,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新生辅导员动态掌握学生情况,加强对学生的关爱与帮助,把握重点、节点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实时关注疫情新情况,主动讲解防疫新动态,及时掌握学生行程去向,鼓励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四是要研究学生成长规律,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新生辅导员要总结思考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通过学习先进经验,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同时加强理论研究,把工作经验转化为理论学习成果,力争成为专家型、科研型辅导员,为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涯树立良好开端、为培养一流人才所出自己的贡献。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