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第三届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21:06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为加强交通科技的可持续发展创新与探索,鼓励大学生从智慧、低碳化、可再生的角度出发,继续推进交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关注现代及未来交通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土木与水利学院承办了郑州大学第三届交通科技大赛,决赛于2022年4月16日以线上方式举办。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土木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贺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主任李胜利以及评委专家和各参赛选手出席,开幕式由张贺祥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魏民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交通强国的理念深入人心,我校全国比赛成绩逐年提高,疫情当前同学们热情不减,希望同学们在《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引领下,紧追交通热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入手,以推动学科交叉为契机,以促进学术创新发展为目标,团结协作,打造出科技兴豫、交通强省的郑大新名片。随后,土木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贺祥详细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公开答辩环节。参加决赛的参赛选手首先通过展示PPT形式介绍作品,之后逐一回答评委提问,通过模型、实物等展示解答,评委也给予选手们专业、全面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本次大赛以“绿色、智慧”为主题,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交通相关专业的学科交流,进一步帮助学生增强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培养一流人才的广度和深度。

获奖名单如下: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