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七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7:5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4月8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七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肯定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在学工队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工作重要意义。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要准确认识辅导员工作,掌握辅导员9项工作职责,把握学校学生成长规律和思想认识,全面了解学生需求,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是提升本领,切实掌握辅导员工作业务素质。辅导员是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要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要从提升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服务学生能力以及正确处理工作矛盾能力四方面明确自身定位,提升专业素养。三是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要坚决贯彻学校对辅导员各项工作的要求,牢记身份,站在学校立场认识处理问题,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感染和影响学生。最后,刘超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开展学生工作更要注重方式方法,在采取相对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听取学生的合理诉求,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为全面做好学生工作不懈努力。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