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一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22:03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5月4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一周学生工作例会,专题部署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首先表达了对学工战线各位同仁闻令而动、守望相助,昨晚连夜入住学校,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表示由衷感谢,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作详细介绍。一是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五一假期驻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的精神。要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提出的要求,做到严查风险隐患、严格流调、严格进行核酸检测、严格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政策、严格压实责任等。二是通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73号通告内容。要求严格按照通告内容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作人员居家办公;严控人员流动风险;强化出入郑管理;强化重点单位管理;保障市民居家生活供应。三是传达郑州大学关于校园全封闭管理的紧急通告。落实各校区单独运行的校园全封闭管理,校内学生不串门、不聚集,就餐采取错峰取餐、减少堂食,控制活动半径,减少非必要的校内流动,请假外出尚在校外的学生暂不返校。并就当前学工战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按照学校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二要教育学生正确佩戴口罩,遵守核酸检测期间良好秩序;三要倡导学生培育优秀校园文化、践行文明校园行为;四要引导学生服从志愿者有关校园防疫的合理劝导,共筑平安校园。最后,刘超宣读了《致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倡议书》,希望大家坚决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带头作用,冲在抗疫一线;坚持从我做起,加强科学防疫;凝聚强大合力,守护身心健康。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进一步传达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的讲话精神,翁铁慧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思路要坚持“精准施策,稳妥推进”,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精神;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所面临的新挑战;三要把握重点环节,做细做实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四要积极主动加强防范,切实确保校园的政治安全和稳定;五要层层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工作一抓到底。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