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二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20:41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5月10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二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超主持。

会上,刘超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临非常艰巨的防控任务,大家要迎难而上,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生静态管理要求到位。一是积极协助楼长开展工作。学校已经安排各院系书记或院长担任学生宿舍楼楼长,入住学生宿舍,给我们做好学生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支持,希望辅导员队伍积极配合楼长工作,做好静态管理下学生思想工作好教育管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广大辅导员要向学生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教育学生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自觉遵守校园静态管理规定,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加强对学生校规校纪教育。组织学生学习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要求,学习校规校纪,从严从实做好违纪学生的处理。重点是做好学生以下情况的处理:非正常出入校园,隐瞒行程的情况;学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没有检测的;学生不文明行为及不服从志愿者指挥的各类情况。四是做好学生人文关怀。辅导员要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遇到的各种困难,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好学生在人才公寓健康观察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工作;要教育学生遵守学校相关取餐规定,做到按需取餐,杜绝浪费。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健康打卡工作,准确掌握学生情况。最后,刘超介绍了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发出的《致郑州大学全体学生的一封信》的内涵精神。要求全体学工队伍提高认识,切实把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各院系辅导员召开班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坚定信心,主动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