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表彰大会暨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八期)开班典礼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21:38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5月24日,郑州大学2021年度本科生科技创新工作表彰大会及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八期)开班典礼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班子及成员,各院(系)负责同志、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以及第八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学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度本科生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商学院、文学院、物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际学院14个单位获2021年度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

吴宏阳为先进单位和本科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尹豪,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吕培,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书记张贺祥分别发言。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商建东就第七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介绍第八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筹备情况。

最后,张倩红发表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对于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对历届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做出的努力进行了肯定与感谢,并对第八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夯实专业基础知识,为创新思维探索打好根基;二是要培养创新兴趣和问题意识,以好奇心驱动科创;三是要学会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勤思考多实践;四是要发扬团队精神,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促进科创成果的产出。

会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赵华东教授线上为全体学员做了专题报告。

第八期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共招募184名学员,培养周期为一年。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系列工作的开展,目的在于培养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与合作意识,发挥团队的集体智慧,形成一批创新意识强烈,科创能力突出的学生团队,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孵化出高水平的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为实现“中原大地起高峰”提供人才支持,为实现“十四五”和“2035远景目标”输送科技人才。

据悉,2021年我校本科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专利发明、发表论文总计2587项,获奖质量较往年稳步提升。学生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2021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等等,在诸多领域取得新突破。在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上,郑州大学排名稳步提升,从2017年的第56位跃升至2021年的第39位,提升达17个位次。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实现量质齐升,充分体现了创新型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也是一流大学建设结出的丰硕成果。

郑州大学举办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表彰大会

吴宏阳为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吴宏阳为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颁奖

张倩红讲话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