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四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08:1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5月25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四周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期末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班子及成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首先介绍本学期后续的本科教学安排,并就下一步留校离校学生的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握政策,确保学生有序离校返家;二是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健康平安;三是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学生居家指导;四是全面排查,精准掌握留校学生情况;五是明确分工,压实留校工作责任;六是强化措施,做好留校学生管理。

吴宏阳讲话。他首先回顾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学生工作队伍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学工队伍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辛勤努力与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学生期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全体学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维护好我校的安全稳定;要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政治警觉性、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做好期末工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体学工系统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第一时间进驻校园,杜绝一切麻痹放松心态。在工作中要创新工作形式、注重方式方法,主动深入学生,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真实诉求,尽早解决、尽快解决。三是要严守岗位纪律。各院系要将广大辅导员和班主任动员起来,形成工作合力,耐心细致为学生解读当前形势,教育引导学生主动遵守校规校纪;广大副书记要靠前指挥、动员各方资源,加强组织纪律性,把队伍带好、带起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