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五周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20:1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6月4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五周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超主持。

刘超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当前本科生留校返乡的总体情况,并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确保安全稳定。广大辅导员要持续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继续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处置,及时回应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要做好学生的返乡工作。各院系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离校前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居家指导,教育引导学生返乡后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开展宿舍全面检查,确保学生离校后学生宿舍关窗断电、个人物品收拾整齐。三是要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各院系要严格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杜绝麻痹放松心态,持续加强学生纪律教育;加强暑期校园封闭管理,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出校严格审批;开展学生文明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各院系作为留校学生管理的主体责任单位,要切实扛起学生疫情防控和身心健康的责任,严格落实四级联防联控的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要做好延期毕业或结业学生和毕业生就业问题。各院系要做好毕业生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毕业生毕业手续,开展做好毕业生安全排查工作,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放映和解决,对部分延期毕业和未就业学生实行“一人一策”,加强心理疏导和关怀帮助;积极向毕业生宣传征兵政策,做好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五是要继续做好学生关爱工作。广大辅导员要密切跟进学生思想及心理动态,做好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持学生安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排查学生安全隐患,及时化解发现的各类安全事项;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落实学生网络管理机制,及时掌握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帮扶,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