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精英联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9:0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学生管理科 点击:

7月2日-3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2021-2022)总决赛成功线上举办。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452所高校,7692件作品报名参加了此项赛事,各赛区、各院校经过初赛、省赛等层层选拔,共有40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占总报名参赛项目比例约1.18%。我校三支队伍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佳绩,这也是郑大学子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崔超、杨炯老师指导,尹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宋朝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陈柯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勇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戴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成的团队作品《全地形越障侦察机器人》以及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任海川、梁静老师指导,刘冬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陈博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余浩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周家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成的团队作品《明瞳卫士——多感结合视力防护理疗仪》获得总决赛一等奖;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崔超老师指导,乔宗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金志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袁冰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邹政霖(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姚俊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成的团队作品《铁轨螺栓松动检测巡逻机器人》获得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宗旨,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赛事,也被我校列入学生重大创新创业成果奖励赛事。

近年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不断加大奖励支持力度,鼓励学生参加各项科技创新赛事,对重大赛事分类指导,着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水平,积极营造校园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年7月7日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