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2年09月04日 09:59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9月1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视频直播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现场参加会议,各院(系)专、兼职辅导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研工部负责同志主持。

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解读了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对于各单位在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传达《郑州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分工方案》及《郑州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吴宏阳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同志在暑期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学工战线同志们战高温斗酷暑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学生返校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单位要把学生返校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进,切实负起政治责任,确保万无一失。二是紧盯重点,落细落小。要以“钉钉子”精神、用“绣花功夫”,精准抓好学生返校工作的每一环节,杜绝“大概齐、差不多、马马虎虎”思想。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自己是本人健康幸福“第一责任人”意识。同时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注舆情动向,用心用情做服务好学生,确保学生思想稳定。三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切实肩负起工作责任。同时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协作配合,盯牢工作“结合部”,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完成。四是全力以赴,写好答卷。返校开学是对能力作风的一次大考。各单位要坚决扛起如山责任,做到作风硬、能力强、反应快,交出返校开学的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