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21:02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9月29日,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班主任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400余名班主任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厉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楠、生命科学学院张世杰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

吴宏阳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奋斗在育人一线、为学校人才培养辛勤付出的全体班主任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就做好班主任工作,更好地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境界,言传身教引领思想。要有大境界,胸怀“国之大者”。把班主任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着力精神解忧、心理解压、文化解渴,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要有大情怀,潜心立德树人。始终带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学生的亲劲儿、对工作的韧劲儿、对事业的拼劲儿开展各项工作。要做大先生,展现师德风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守牢纪律红线、人格底线、道德高线,既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要做涵养德行的“人师”。二是精进学问,尽己所能指导发展。要以宽阔的知识视野指引学生成长。熟悉教育教学规律和专业前沿前景,把成就广大学生报国成才的梦想作为不懈奋斗的目标,指导其制定学业规划,确立成长成才目标。要以广博的专业知识启迪学生智慧。切实发挥自身学历优势和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实现知识能力和学业发展的进阶上升。要以求实的科学精神引领学生科研。积极营造氛围、拓展资源、搭建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研究兴趣、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三是苦练内功,教学相长提升本领。要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做学生成长的同路人。认真落实《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把工作延伸到每一名学生,让学生深刻感受到温暖陪伴、贴心关怀。要紧密围绕年级特点,做学生发展的领路人。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结合学生不同学习阶段的发展特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成长指导。要立足成长环境变化,做学生前行的开路人。全力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专业辅导、生活向导、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为学生铺设起跑的阳光通道。他希望全校班主任老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为校担当、为学生付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乔梦雨 黄晗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班主任代表颁奖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