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8:17 发布人:马一茗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点击:

11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刘超主持。

会议对支部新党员做了介绍,组织全体党员集体线上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明确努力方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融入灵魂和血液中、体现在工作和行动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快速跃升贡献有力力量。

刘超在民主生活会上指出,弘扬红旗渠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捍卫“两个确立”,坚定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站稳人民立场;摒弃骄娇二气,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修身立德,严守纪律规矩。刘超强调,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明确工作努力方向,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神力量,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奋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红旗渠精神是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路标,中原大地耀眼的文化符号,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始终是我们与时俱进、永葆生机的动力源泉。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为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与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加强思想教育沟通交流

© 2016-2020 郑州大学学生处 联系邮箱: xscxuan215@163.com